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参加驻济南(西区)高校档案工作协作组会议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3/21     

3月20日,驻济南(西区)高校档案工作协作组会议在山东中医药大学召开的。山东省档案局经济科技档案业务处处长吴海亭、调研员袁俊玲,山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李苏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张成博出席会议并致辞。驻济南(西区)山东中医药大学、济南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17所高校档案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李淑润、档案馆馆长刘晓云应邀参加会议。济南大学档案馆馆长杨丽娟主持会议。

张成博代表山东中医药大学对与会领导和各高校代表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档案工作情况。他指出,档案工作是一项基础性的工作,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成功首先要以档案工作作为引领。学校档案工作近几年取得了显著成绩,离不开省档案局和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的正确指导和各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张成博表示,学校一定要以这次会议的精神为行动指南,充实档案人员,改善工作条件,丰富档案资源,扎扎实实将档案工作做好。济南大学档案馆副馆长唐积运传达了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17年“山东省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测评情况,要求各高校按照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2018年档案工作重点,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山东交通学院档案馆馆长张开文、济南大学档案馆馆长杨丽娟、山东中医药大学档案馆馆长李元霞代表2017年通过“山东省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示范单位”测评的高校分别介绍了经验与体会。随后,其他各与会高校分别介绍了档案工作面临的问题以及2018年工作重点。

李苏在讲话中要求各高校档案工作:一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学校中心,为提高教育质量搞好服务;二要突出重点,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升档案工作的整体水平;三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全面加强档案的基础建设,争创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示范单位”或“先进单位”袁俊玲在讲话中首先对档案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各高校对省档案局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她从开展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测评的意义、如何做好档案工作科学化测评、省档案局如何为各高校创建活动提供支持和服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吴海亭最后对高校档案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档案工作姓党,要坚决维护党的领导;二要充分挖掘档案价值,为中心工作提供服务;三要加强档案工作的科学规范管理;四要重视档案安全保密工作,依法治档,依法管档;五要着力提升档案工作人员素质;六要加强档案部门党组织建设。

学校参加驻济南(西区)高校档案工作协作组会议,交流了工作经验,得到了具体指导。今后将按照省教育厅和档案局领导提出的工作要求,提高政治意识、保密意识,进一步增强档案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依法治档管档,加强数字化、信息化、规范化管理,争先创优,为学校建设发展发挥积极发挥服务功能。(刘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