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参加山东省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作者:dag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6/19     

6月12-14日,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烟台隆重召开。烟台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殿臣,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秘书长宋惠国、山东省档案局法规经科处一级调研员袁俊玲、山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李苏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开幕式由山东省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山东大学档案馆馆长兼校史办主任赵爱国主持。全省高校近180位档案机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我校办公室副主任李淑润和档案馆相关人员参会。

会议总结了山东省高校档案专委会2018年度的工作情况,部署和安排了2019年工作,研究公布了理事增补决议,颁发了从事档案工作30、20年荣誉证书、宣布获奖论文及组织奖名单,我校李淑润同志获得从事档案工作30年的荣誉证书。

随后,年会围绕“高校档案工作的发展和变革”这一主题开展交流研讨。中国人民大学冯惠玲教授应邀作题为“数字记忆与档案资源开发”的报告;清华大学档案馆薛四新研究馆员作了“高校档案信息化建设—从数字档案馆到智慧档案馆”的报告。中国海洋大学孙厚娟、山东交通学院李炜、山东英才学院王磊、济宁医学院档解素芳分别结合各自档案工作,分享了工作经验。山东理工大学郑晓、青岛大学窦梅围绕“高校年鉴编纂的理论与实践”和“档案工作者如何做科研”两个主题,做了专题发言。大会交流为山东高校档案界打开了新时代档案工作的新理念、新视角,受到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此次年会的召开,对推动新形势下全省高校档案工作信息化建设与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